【荒天】斜风约水(二)

斜风约水

荒天

第二章

脆弱的瓷器绽出第一道裂痕,随后彻底瓦解,在大天狗的指尖碎裂,强劲的妖力翻卷如同漩涡,将酒杯碾成齑粉。散发着淡淡香气的酒液淋湿肌肤,衬出他手背月一般的冷白。

“啧。”

荒川有些惋惜地看着,天知道他在惋惜什么。

大天狗将手垂下去,一滴酒液凝在他的指尖。他生性好洁,并不喜欢沾染上酒气的感觉。

“要去清洗一下吗?”

荒川拿起了折扇,月至中宵,河畔处温度骤降,风越发湿凉。大天狗看了他一眼,眸子里空空荡荡,不包含任何情绪,让荒川反生出奇异的感觉。

“怎么,你生气了?”

明知故问。

大天狗一振衣袖,起身便走,心里后悔为什么要跑来找他。明明与他并没有什么话好说。

“还是说,这气一直都没消?”

他欲离去的脚步一顿,被言语的绳索牵着僵硬地回转了身子,默默捏紧了手中的团扇。

荒川之主简直是不可理喻。

“······”

可是要他开口,主动说起迷乱荒唐的情事,就好像是让事情重新在他身上发生一遍,从未有过的狼狈情态除却抛之脑后外不作他想,又怎么能再次唤起那些暧昧的回忆。

荒川只看见他低低垂下的眉眼,细薄的唇锋并作一道锐利的刀痕,掩盖在月色的阴影下,辨不明晰。

“自己做过的事情,难道还要我来提醒?”

他缓缓抬眸,蓝色的瞳孔几欲燃烧,亮得灼人。爱与恨都寻得了颜色,在他的眼中鲜明透彻,情绪如同佳肴,刚刚出炉,盛放在荒川面前,任他品尝。

“我以为你不想提。”

荒川端起酒杯,放在手里把玩。这两只酒盏本是一对,可惜,另一只已然化为灰烬。

“发生了就是发生了,提与不提又有什么区别。”

大天狗梗着脖子,不愿意落在下风。借着树影朦胧下一点儿柔和的月光,荒川捕捉到他耳尖的微红,被主人藏在金色的发丝之间,是一个掩盖住的秘密。

“我真是要对你另眼相看了,”荒川自顾自地说着话,向杯中添了酒,“平日里的大天狗迂腐又正直,这般坦荡,实在少有。”

“方显三大妖的本色。”

他举起酒杯,对着大天狗遥遥一祝,随即一饮而尽。坦然露出脖颈,暴露出致命的弱点。随着他喉结的滚动,大天狗不由心内一颤,错开了盯着荒川的视线,对方咽下酒液时的决绝似乎象征着某种预兆,也许是捕捉,也许是俘获,总而言之,绝不是什么轻松的好事。但是话题既然已经开始,半途而废不是他的作风,博弈之下,谁胜谁负尚未可知。

大天狗微微眯细了眸子,盈盈的光亮在他眼里闪动。荒川之主总是这样,表面上是夸他,说的每一句话却又让他不舒服,精准地像根顽固的刺,深深知道哪里才能扎痛他,藏在衣服柔软的褶皱里,寻着一切机会去刺伤他。

“你···”

话音未落,便已被荒川截断。他放下酒杯,脸上的妖纹轻轻一动,大天狗权当是他做出了嘲笑的表情。

“若是想更有些效力,这句话该留在上一次见面时说。”

他把大天狗不久前说的话原样奉还。

周围的风一阵躁动,蕴含着蓄势待发的力量,沉沉地压迫下来。凌冽的锋刃割过荒川的衣角,划出轻微的痛意。

“原来你不喜欢?”

荒川脸上显出淡淡的揶揄之色。

“我可还记得,你像只小鸟一样,鸣叫地很动听。”

大天狗抬起了指尖,一道迅疾的风袭向荒川扑去。离弦之箭穿透宁静的空气,发出一声尖啸,粉碎了荒川面前的石桌,堪堪触及,便被牢固的水墙抵住。大天狗加重了力道,挥动羽翼,腾至半空,强风形成的漩涡席卷而去。水墙应声而碎,如同揭开一道水帘,滴滴答答地降落,湿润了土地。

水流横贯而出,大天狗不得不扬起团扇遮挡。荒川趁他分神,抓住他袖子上的红色流苏,将他从空中扯回地面。大天狗猝不及防,来不及避让,便被荒川拉进怀里,残留着酒意的胸膛依旧带着氤氲的水气。

“怎么,你忘了吗?”

荒川的手揽住了他的腰,从狩衣空落落的缝隙里探入,以大天狗怎么也不愿意重新想起来的方式,摩挲着敏感的皮肤。大天狗试图挣脱,不断往后退步,却被按住了羽翼,断绝了后路。他的眼睛猝然睁大,流水一般的眼色里带了几分慌张。

“荒川,放手!”

“你就是这样,倒在羽毛做的巢穴里,”荒川对他的威胁不置可否,反而更紧地搂住了他,大天狗的手臂越出荒川的肩头,两人的胸膛紧密贴合,胸腔内忽然澎湃的跳动也许正透过薄薄衣物的阻隔,毫无芥蒂地传递至另一个人的身体里。

“伸出手臂,抱住我的肩膀,”荒川埋头在他肩颈之处,轻轻地吹了一口气,声音越发低沉,跟夜色融成一片,“还在不停地胡言乱语,大义、变强,翻来覆去也没什么新东西。”

“我的大义是我的处世之道。”

大天狗停住了动作,下意识地反驳着。

荒川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“我早就说过我对这些东西没有任何兴趣了。”

“你还非要说,我都没有办法让你停下来。”

“大义值得我宣扬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什么然后?”

“然后发生了什么事?”

荒川气息从颈侧翻涌上来,停留在他的下巴和耳际,温热的呼吸如同潮涌,来来回回,永不停息。大天狗便莫名其妙地局促,手指也蜷曲起来,纠缠着荒川的毛领。

然后?

荒川的唇碰触在他的侧颊,淡薄如同坠下的雨滴,没有声音和颜色,在他脸上绽出一朵安静的水花。他像是被灼痛了似的,躲闪了一下。

“妖怪之间的情事向来是想做便做了。我觉得你不会这么在意。”

“比不上你,一转头就忘得干干净净。”

“照这么说,尊贵的大天狗大人,是否觉得我荒川之主不够资格,与你共枕同眠?”

“是否只有你认可的强者才能拥抱你?”

“比如说·····”

“荒川!”

大天狗终于忍无可忍,他怒气冲冲地推开了荒川,下定决心要用风袭把他撕成碎片。

他再一次确定,他讨厌荒川。

“我就当这是你的回答了。”

荒川站立原地,抬手放出一条妖力凝成的游鱼,它摆动鱼尾,在虚空中向大天狗游去。大天狗摇动团扇,拒绝了荒川的示好,游鱼便逐渐变淡,消散在静谧的风里。

“要溜走了?”

大天狗皱紧了眉头,他一向光明磊落,不知道荒川为什么会这么形容他。

“不是背着雪女他们来找我的吗?”

“你···”

“你知道,如果你不总是提起你的大义,荒川会给你落脚栖息的地方。”

就像对待栖息在荒川河畔的水鸟一般。

努力想着新的梗子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83 )

© 阿景的名字是流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